Vilika

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
笑死,高中生活不让高中生活:)

不杂,不想遇到对家的任何事,不稳定更新

【可香】星星与银河的尖刺

首先的是!祝原著@開水燙文子 生日快乐!


这篇漫画第一遍看完就非常打动我,于是在我磨蹭下终于是完成哩!

这篇也是基于我的理解下的产物,有很多可能是我没表达出来的还是建议大家多多支持原作 搭配食用更加哦~


全文5.2k,有点流水账也请多担待




『以下正文』


〔序〕

今天是唐可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日子,去年她与她的星星一并站在舞台上,追逐梦想。

最初的她时常会想,自己和香音真的会出现矛盾吗?无论什么情况下,她与自己的相性都是那么契合。


那一天来的,似乎比她想象得更早,更加难受。




〔一〕

长呼出肺中所有的空气,又屏住呼吸,好似唯有这般才能给她一点点打开红点不断闪烁的绿色图标的勇气。

尽管做足心理准备,但在真正看到内容之后还是顿住脚步。

“可可,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视线上移,透过刘海的碎隙间远远窥见那人的背影——同身侧认识没多久的学妹交谈甚欢。


我可真是可笑……


“堇,”没有用平日玩闹的称呼“能帮我个忙吗?”




〔二〕

“说起来最近,可可都没怎么来活动室呢……”

明明之前那么热衷于学院偶像


一如既往的学院偶像部,接连几日空着的位置,不由让人怀念起那双永远闪着光的狗狗眼与满溢而出的热情。

“这么说的话……”希奈子在对上视线后才放开音量“我也没怎么在学校里见到前辈。”

四季松开咬着的吸管,淡淡开口“我和芽衣也是。”

“确实,手机也联系不上。”夏美点开line。

堇把半张脸埋在衣服里,盯着对面空空的椅子。


简直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木门随着扭动把手的咔嚓声打开。

“啊,是可可!”几乎是看到那抹灰色的瞬间就起身,“可可,你怎么这么久……”

心脏好像停了一拍,可可周身带着自己从所未见过的冷淡气场,一瞬间的擦身而过甚至没有丝毫对视。

“麻烦让一下,我只是来拿东西的。”可可走到自己的座位。

“啊,顺带一提,我实在是无法和你们这帮人共处一室了。”手上的退学申请书被狠狠拍到桌上,纸张还因为用力攥紧留下难以抚平的褶皱。

“每次想到要见到你们,真的就会犯恶心,简直晦气!”

像是忍无可忍一般,所有郁结的情绪全数爆发。

“一年级的总是依靠前辈,尤其是樱小路。”

“加了四个人却还是敌不过一个初中生,这就是千砂都你训练的团?”

冷不丁被点名的千砂都有些委屈“可可…你怎么了?”

可可没有丝毫想要停下的意思“结丘的音乐科和没有一样,这就是恋你所要的学校?”

“堇也是,就当过一个跑龙套童星的,一天到晚摆着高高在上的架子。”

尖锐如刺的话语狠狠扎进了在座八人的痛处。

堇颤抖着声音“…啧…你待不下去了倒是走啊,我们团离了你照样能转。”

“那正合我意,”可可走向门口转头“最后,涩谷香音,你作为队长不但没有照顾团队心情,反而是第一个消沉的。”

记忆中耀眼的橙色身影一闪而过


真是令人失望


“……唐可可!”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香音推开小千一把冲到可可跟前,左手用力揪住她的衣领,高高扬起右手。

可可紧闭双目,身体微微发抖,好似害怕又坦然地在等待那一巴掌落下。

在距离可可仅有几厘米的距离,香音终是放下了动作。

这居然是她这几天以来,第一次看清可可的脸……


“…你走……”

香音背过身,攥紧拳头连指甲嵌进肉里都浑然不觉。

“走了就不要回来了……!”


“砰——”

有什么东西随着关门声而破碎,分散成一片片,用锋利的棱角划过心脏。


…好的…一切都结束了

不要再抱有念想了,唐可可。



〔三〕

在可可走后的几天里,我看着她念想的源头与其他人关系越来越好,我不禁想再一次问她:“真的这样就,”

堇凝视着与希奈子攀谈着的香音


“真的就,可以了吗?”


「给你的日限已经到了」

「不要再找理由推脱回国了」

「给你订好了五号的机票」

「五号下午我要看到你到家门口」


「我知道了。」


当时也这么问了。

“真的就,可以了吗?”

可可只是用着毫无情绪的声音开口“…那不是具足虫应该知道的,总之这是可可自己的事。”

具足虫按我说的做就好了。


“可是……”

我是说,真的值得吗?


“那么就跟上她们吧,停太久会被怀疑的。”

“…………”

盯着可可远去的背影,堇唯有沉默。




〔四〕

OOOO年O月5日


还是一如既往般

融洽呢……


“呐呐香音前辈,Liella!一开始建成的契机是什么啊?”


果然问到这个了呢

堇垂下眉眼,把视线从不远处两人身上移开。


“这个嘛……”

仿佛被按了暂停键,香音伫立在那里,嘴唇启阖但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小千左手搭上希奈子的肩膀摇了摇头。

得到前辈暗示的希奈子赶忙补救“香,香音前辈不想说也可以的。”


“没关系的。”香音不自然的提高了分贝。

“确实Liella的雏形是由可可和我创造的,”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可可要走

“但少了可可也没关系,”

可可是特殊的存在啊…怎么能少

“我们还有新来的后辈,还有大家”

没有你就没有Liella啊

不能一直陪在我身边吗……可可


为什么…我会口是心非呢……



“啊真的是!”一道略带烦躁的声音打断香音“这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涩谷香音,无论是可可还是你,一天到晚都在欺骗自己,你真的觉得可可说的话是真心的吗?”

“你刚才说的话是真心的吗?”

香音被堇的气势逼得节节败退“…诶?”

“诶什么诶,现在马上回答我的问题!”

“我……”

泛红的眼眶擒着泪水“…我明白的,我知道可可不可能那么想。”

她那样的善良,能顾及到每个成员的情绪,怎么可能说出那么伤人的话

“可可…怎么可以被其他人顶替……”

“那么现在就不是哭的时候了!”堇在手机上戳弄几下“可可去的机场和机票的基本信息发你了。”


带她回来吧


“谢谢你,堇,那我就先走一步。”

香音跑远,恋和芽衣投去关切的目光“…堇…你没事吧,你好像在发抖……”

背对着她们的堇抹了一把因为刚才情绪激动而流下来的泪“我没事的…”

“…堇,你眼角有泪水哦。”

“我可是超级galaxy偶像,怎么会轻易哭呢。”




〔五〕

香音只知道迈动双腿向前奔跑

“可可……”

还要更快

“…可可……!”

更快,更快一点

“我一定会赶到你身边的!”




〔间章〕

候机室里的可可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撑着眼皮勉强盯住手机锁屏,比起时间,上面自己和香音的照片更加刺痛她的神经。

“嗯…离登机还有半个小时,”可可关了手机“那么就,小睡一下吧……”




〔六〕

“哈啊…哈啊……咕啊…哈啊……”掌心里的手汗几次让香音撑着膝盖的手滑落“…赶上了吗……”

焦急地环顾四周,在人山人海里还是一眼就能锁定那个身影。

“可可!”

听到自己的呼唤,可可停下脚步,香音大喜过望立马追了上去“呐可可,我——”

“为什么?”

“为什么要拦下我?”

可可没回头,只是语气冷冷地质询。

“诶?可可你…在说什么啊……”

本因为可可听到自己的叫喊停下来的喜悦被可可一把浇灭。

“听着,这种把戏我见得多了去了,”香音身体僵楞在原地,“反正你肯定是要用什么所谓的‘无可替代’来劝我回去。然而实际上并非如此,你只需要你的后辈就好了。”

“像你们这种随意的强制让别人接受自己感情的人,我最讨厌了,真是恶心。”

“等一下!”香音伸手试图拉住可可解释清楚。

“不要再来找我了。”

这是香音这几天第一次直视可可的眼睛,里面的极致厌恶的感情让她自己都动摇了是否应该继续前行。




〔七〕

瞳孔极速缩小,眼前被浓雾笼罩。

浓雾散去,剩下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这里是……哪里?”香音揉了揉额头“…嘶……好痛……”

同她眼瞳一般明亮的天蓝色光带延伸到香音面前。顺着一点点抬眼,发现了远方白净如雪般的可可,随她而来的点点光晕同黑夜中的星辰,照亮了道路。

香音急切地爬起身就要往那里走“可可!”

“——————”可可张口,香音却听不见一点声音“————”

“可可,你在说什——”香音的手臂被一把抓住,可可拽着她就跑“等,你要干什么!?”

“可可你要带我去哪里啊啊啊——”

可可不作任何回答,也可能说了,但香音除了自己的喘气声什么都听不见。

“……慢,慢点,我要喘不上气了…”

前面的人儿突然顿住脚步,措手不及的香音踉跄两步努力稳住了平衡。

橙色的光带从身后飘过来,环绕香音一周又晃晃悠悠地飘向天边。

星星连成可可与她的标志的模样。

“真美啊……”香音由衷感叹,下意识想提醒可可也抬头,话还没说出口,心脏就疯狂跳动起来。

“欸…什——”

可可如同玻璃一般出现裂痕,在她面前一点点碎裂,掉落。香音伸手想去接住那些碎片,却一次又一次扑了空。

“谢谢你香音,与你共度的这一年,我很开心哦。”是香音熟悉的温柔语调,说出来的话像一击重拳捶上她的胸口。

“等,可可!!”

为什么,这种永别般的话语

“……欸”

抓住啊!给我抓住啊!!

“可可…”

最后的一片也碎成两半




〔八〕

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离,香音双膝无力地跪在地上。透过模糊的视线,可可的碎片里似乎有着可以拼凑在一起的图案。

“…嗯…?!”


“这个…拼到这…”香音抓起一片又一片,一点点试,一点点去拼凑“然后这个……到这里…”

捻起最后一小片,香音颤颤巍巍地把它拼上去“这样就……完…成…了……”

泪水决堤,从眼眶一路滑落到下巴,那晶莹的液体滴落到破碎的拼图上,赋予了它生命。


“等,慢点啊可可——”

“来来来,香音笑一笑!”

前面紫挑染的少女牵着橙发少女的手,笑容顺着风,传递到她身上。


画面扭曲,难以抑制的悲痛从五脏六腑迸发,席卷全身。香音拳头狠狠砸在地上,把好不容易拼好的碎片再次震飞。她想要大哭一场,喉咙却嘶哑发不出半点声响。




〔九〕

“呐香音,收下这个吧”


啊啊,原来……


“诶,项链?这么贵重不好吧…”

“好啦好啦,收下吧!”


答案…一直都在我身边啊




〔十〕

“唔…嗯?”香音睁开本应红肿的双眼,视野里的黑色缓缓褪去。


这就是,机场?

我…回来了?

不对不对,现在的重点是,我要说出我对可可……


“放开我,香音。我离开与你没有关。”

感受到手上挣扎的动作,香音下意识抓得更紧“不要。”

“…哈?你是糊涂到听不懂人话了吗?”可可一脸不可理喻地回头。

“我没有糊涂!”香音咬了一下舌尖,疼痛给予了她更多的勇气。

“因为,”香音猛得扯开领口水蓝色的挂坠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亮“可可给我这个项链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啊!”

可可咬住颤抖的嘴唇转身,一直放在口袋里的左手握住橙色项链。

“你…为什么还带着那种东西。”

久久悬着的心堪堪落地,香音露出放松的笑容“果然,可可。你没有忘记那天的事啊”


一年前的某天




〔十一〕

“…不然喜欢上香音的我……太可怜了啊。”可可松开手臂,在口袋里摸索着什么“对了,可可有个东西想要送给香音。”

“诶?”香音泪眼婆娑地抬头,一条做工精致的水蓝色项链举在面前。

“呐香音,收下这个吧。”

“这么贵重的东西,不太好吧…”

“只是可可做的一些手工啦。”

“好了好了,收下吧。可可抓起香音的手,把项链郑重地放在她的掌心里“收下,然后香音可要好好地看着可可哦?”

“这是契约哦——永不分离的契约。每到香音感受到痛苦的时候就握住它,里面封存了可可会一直为香音应援的心情。”

黑夜衬托栏杆外的彩灯格外绚烂,彩灯的光辉又衬得屋内少女明艳动人。

“毕竟,香音是可可的星星嘛。这样可可就能一直陪在香音身边了,然后一起去更大的舞台上歌唱吧!”

“嗯!”




〔十二〕

不是说好了,要一直为我应援的吗?

不是约定了,要一起去更大的舞台上实现梦想的吗?

若是可可不在我身边,那就算登上了更大的舞台,又怎么能算数呢……

可可,哪怕你真的,无论如何都要走的话……

请务必,务必听听,在银河下逐渐变得闪耀的星星,最后的话吧。

一颗一旦离开银河就无法发光的石头罢了。根本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角色。

可可一直说我是你的星星,但其实,硬要说的话我只不过是一颗缩在角落的,小小的行星。

所以呢,可可。

如果我是你的星星的话,可可,就是我的银河啊。

唔,不知道这样,说你能不能听懂呢……

嗯,不能在这里含含糊糊的——总之,可可,我想说的是




〔十三〕

香音松开可可的衣袖,目光灼灼地盯着可可的眼睛,郑重地伸出手。


(我喜欢你)


“你能,成为永远的,独属于我一人的银河吗?”


直至永恒的定值,永不分离——


泪水从可可眼角静静地滑落,可可咬唇不语。

我…………



〔十四〕

…我……


小时候做作业时的父亲严厉的责备

看到学院偶像时那颗悸动不已的心

毅然决然乘坐飞机只身前往日本

眺望机窗外景色时的激动


我……




〔十五〕


我到底在犹豫什么呢?



〔十六〕

“真是的这两人在干什么,怎么还不告白?”

“小堇…”

“四季你靠的太近了啦……”

“…我想离芽衣近一点”

“咔嚓——”

“这么重要的场景,一定要记录下来。”

“别拍了啦……”




〔十七〕

“好的,我很荣幸!”


可可握住香音的手十指相扣,靠到香音对方肩膀上。久违的温度与香音身上熟悉的气味都令她安心。


真的是…怎么来得这么晚啊……

明明可可喜欢香音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肯定的




〔十八〕

“嗯?香音那是?”

“磨磨唧唧的…真是让人着急,”堇率先从墙角走出来送上祝福“但还是恭喜!”

“啊…啊啊…成真的了啊……禁断の世界…”

“恋酱……”

香音面对可可的询问也同样惊讶“大家?!怎么会在这里?”

“芽衣……”

“…好啦好啦,等一会独处就满足你……”

“好疼…谁推我了!”

“啊啊啊对不起小夏美,没事吧?”



两个项链拼在一起,才是完整的星星呢




〔后记〕

“这就是我们两个的故事啦…”

稚嫩的童声耐不住性子继续问道“…可可妈妈,然后呢然后呢?”

可可注视着那颗挂坠上完整的星星图案“然后嘛……”

“你们在聊什么呢?”

“啊香音你来啦,作曲辛苦了~”

“我在和小星讲告白时香音的脸有多红~”

“哈啊啊啊啊啊?!”香音试图用怪叫掩盖害羞“不要教坏小星啊!!”

“呜哇,香音妈妈的脸好红!”

“呜……”


微风吹起窗帘,扬起,又垂下,柜子上静静放着,属于星星和银河的宇宙。

评论(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